English
多媒体ASIC

多媒体ASIC方向简介


近年来随着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视频技术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音视频信息在Internet网络和移动通信网络中的传输、存储和处理也成为了信息化中的热点问题。多媒体处理芯片设计与实现是微电子所数字集成电路领域的另一重要研究方向。
    集成电路实现技术是多媒体产品达到低功耗、高性能的最佳手段,围绕音视频处理器需求,微电子所设计开发了MPEG.2/4视频解码器、MPEG-4 AAC音频解码器、H.264 视频编解码器等4款处理引擎IP核,同步完成以上述IP为核心的多媒体专用SoC原型研发工作,以上成果可用于数字电视、网络摄像机、车载记录仪和个人多媒体终端。其中,多标准H.264编码器核心参数(720P@30fps),解码器主要性能(1080P@30fps)。微电子所拥有上述IP的全部产权,可以根据用户专门要求对其进行修改,实现功能定制化。目前,我所与北京某公司正在合作开发一款集成无线功能的低延时、低功耗硬件编解码系统,该产品将用于国产车际信息系统。
194
                 MPEG.2/4视频解码SoC原型实拍

DSC05840

            集成OFDM的H.264编解码系统原理样机

D:\Documents\my ebook\项目\合作\亚科鸿禹\wirless video\zuizhong[1]\zuizhong\2012-05-09_10-15-08_96.jpg
            集成OFDM的H.264编解码系统工程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