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所简介

微电子设计研究所简介


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设计研究所隶属于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由高明伦教授携潘剑宏副教授于1997年6月归国创建,拥有“教育部IC网上合作研究中心”,同时还是国家集成电路IP标准工作组的副组长单位。研究所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7名,讲师1名,助教2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名,在读博士学位的教师1名。

研究所现有办公场地约600平方米,设备固定资产400余万元,所内建有工作站机群和高水平服务器以及电工测试实验室,拥有Cadence和Mentor等业内领先公司的大型IC设计EDA软件。

研究所下设多核集成电路研究室、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研究室和可重构计算研究室。目前,在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路与系统、集成电路与系统、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等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集成电路工程和电子通讯工程2个硕士点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根据集成电路行业的特点,结合合肥工业大学的自身优势,研究所针对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培养适应社会、经济、科技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集成电路领域专业知识、较强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具有在相关领域跟踪与发展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够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电子信息、国防工业等行业和科研院所从事研究开发、工程设计、生产制造、工程管理和教育科研等方面工作的综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广泛就职于华为(海思)、展讯、中兴、MTK、飞思卡尔、TI、Cadence、Synopsys、AMD、国内各大科技和产业集团公司以及其它众多微电子企业。让毕业生在毕业后的三年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是我们孜孜以求和一贯坚持的重要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