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所长致辞

致  辞


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设计研究所于1997年由高明伦教授归国创建,当时隶属于电气工程系(现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09年研究所并入新成立的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自创建以来,研究所全体师生员工倡导“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的学术精神,秉承“严谨务实、锐意进取”的文化传统,努力建设学习型单位,致力于将研究所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研教学机构。

研究所致力于在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将高水平学术研究与国家和地区产业的重大需求相结合,将前沿技术研究与培养品牌学生相结合,将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与服务社会职能相结合,向社会输出优秀人才和高水平科研成果。在纪念创建团队十周年的倡议书中,我们提出了“十年生聚,十年崛起”,籍“十年生聚”所积攒的巨大力量,建设成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团队,担负起“十年崛起”的重任!目前,研究所正在进行综合改革,以瞄准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需求为目标,以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带动科研潮流、带动重大技术突破、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奖酬制度优化为举措,努力建设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

我们诚邀海内外半导体集成电路相关领域的高水平人才加盟研究所,热情期盼各界同仁来校参观、指导、开展学术交流,热烈欢迎全国各地莘莘学子报考研究所。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学院和研究所的快速发展,为将合肥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