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即时动态

微电子所3月17日赴中科芯(58所)交流学习


       为加强与其他兄弟单位的交流合作,微电子设计研究所于2017年3月17日组织专业技术研究人员代表,在所长尹勇生教授、微电子系主任杜高明副教授的代领下前往无锡中科芯(58所)进行交流学习。参与活动的代表有邓红辉副教授、宋宇鲲副教授、陈红梅博士和孟煦博士。中科芯(58所)董事长、党委书记、所长刘岱,副总工程师魏敬和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我所代表。中国工程院许居衍院士也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所长尹勇生教授首先向中科芯相关人员介绍了微电子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杜高明副教授简要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教学模式,其他代表就《异构多/众核系统芯片技术》、《可重构模数转换器的研究与设计》、《TI-ADC全数字校准技术》等五个项目合作议题进行了介绍,与中科芯各研究团队负责人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并初步达成项目合作意向。
      董事长刘岱表示:中科芯(58所)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研究、开发、生产的国家重点骨干研究所,拥有发展微电子的优越自然环境和良好的科研生产条件,非常欢迎与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研究所以及微电子学院这样的科研院所在各方面进行紧密地交流合作,并期待在科研项目合作方面能有实质性的推进。
      会上许居衍院士仔细的听取了对微电子所和微电子学院的发展情况介绍,对微电子研究所近几年的研究发展及成果的表示肯定,对我所准备合作议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导,并希望双方合作项目能找准方向,针对用户需求进行攻关,争取取得重要成果。

\\